跳到主要內容區

稿約、格式、報名文件

國立中正大學台灣文學與創意應用研究所

《中正台灣文學與文化研究》稿約

《中正台灣文學與文化研究》為專屬於硏究生之學術刊物,由國立中正大學台灣文學與創意應用硏究所出版,刊載國內外硏究生的相關硏究論文。凡台灣文學與文化相關之原創性及評論性學術論著,均歡迎踊躍賜稿。(已登載於其他刊物者,請勿投送)。

本刊創刊於2022年6月,每年定期出刊2期(6月及12月出版),以電子書形態出版為主。截稿日期各為4月30日和10月31日,相關事項特說明如下:

  1. 論文使用文字:以中文爲主,均請附中、英文之篇名、關鍵詞及300字左右的摘要。
  2. 論文字數:以1萬5千字以內爲原則。
  3. 來稿請以電腦打字,除列印2份原稿外,並請附電子檔(Word格式),以利作業。
  4. 撰稿格式請參見本所官方網站。(請務必詳閱徵稿格式規範.pdf
  5. 本刊採分級審查制度,對博士生/碩士生將採取適合其等級之標準進行審查。
  6. 有關引用或參考資料,本刊以科技部學術倫理規範為準則,請有意投稿者先行參閱後,再行來稿。
  7. 來稿內文請勿出現姓名或其他足以識別身分的文字。另需填寫「投稿申請表」,註明:姓名、就讀學校、系所、碩士班或博士班、通訊地址、電話、Email等資訊。
  8. 投稿本刊之稿件,將由編輯委員會初選通過後,聘請國內學者為審稿委員,進行匿名雙審。稿件於審査後,再由編輯委員會決議是否刊登。
  9. 本刊不設稿酬,一經刊登之稿件,即致贈該期刊物(紙本)一冊及證明文件一紙。
  10. 來稿請寄:國立中正大學台灣文學與創意應用研究所
    《中正台灣文學與文化研究》編輯部 收
    621301嘉義縣民雄鄉大學路一段168號
    電話:05-2720411#21603
    Email:ccu21603@gmail.com
瀏覽數: